我校组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外出考察学习

发布者:杨雪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381

7月8日—9日,校统战部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赴安徽师范大学开展实践学习活动。考察团由党委统战部、晓庄学院民盟支部、民进总支、九三支社、民革支部、民建、致公、侨联等部门、党派和团体负责人等14人组成。

此次考察围绕安徽师范大学统战工作的创新实践和经验做法,调研学习了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党外干部培养、民族宗教工作的开展等方面的具体工作经验。两校的民主党派就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做了充分的交流。调研结束后,统战成员一行举行了学习座谈会,会上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进行活动部署。

通过考察交流,学习了兄弟高校在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上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进一步看清了我校统战工作的短板和差距,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